花银子

嘿嘿嘿!

#明唐# 《大橘为重》三 HE


乖巧猫妖攻(陆绒)X 温柔唐炮炮(唐雩【yú】)
属性什么的,我瞎编的( ´▽`)

唐雩回到家的时候,陆绒已经压在小猪身上睡着了。
“真是贪睡的小猫咪。”
唐雩轻轻的将陆绒连同小猪一起抱起,放到了床的里侧,自己则睡到了外侧。
睡梦中,唐雩艰难地呼吸着,仿佛要窒息一般。实在忍受不了,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
此时,陆绒正坐在唐雩的脸上,悠闲地舔着爪子。感觉到身下的人慢慢醒过来 ,便跳回了小猪身上,团成一团不动了。
“呸!呸!”坐起来,将口中的毛毛吐出来,唐雩转身,看着正装睡的小猫,叹息的摇了摇头。
窗外,太阳刚刚升起,柔和的光芒给清晨的冷冽添上一丝温暖。
已经清醒的唐雩没有继续赖在床上,起床将自己收拾整齐,一切妥当后,又从布袋里拿出一些小鱼干放进了腰包里面。
右手抱着猫,左手提着机关小猪,唐雩出发去往练武场。
练武场上,已经有好些唐门弟子正在练武,诺大的场地都是武器和木桩碰撞的声音。
唐雩将陆绒和小猪放到一旁,拿出小鱼干放到陆绒跟前,拍了拍陆绒的头,起身抽出千机匣,开始了每日的训练。
陆绒叼着小鱼干,坐在小猪身上,看着唐雩和木桩比划。
唐雩出手,干净利落,一招一式都带着凌厉。这唐门,武功不错啊,陆绒心想着。
盯着这矫健敏捷的身影,陆绒有种奇异的熟悉感,猛然间想起,这不就是那天把自己撞倒了的人!
呵呵,不仅撞了我,还玩绑架。陆绒满脸都写着高兴。
不耐烦继续坐在这里,陆绒伸出了爪尖,打了个哈欠,消失在了广场上。
我也该试试身手了。
随着陆绒的消失,练武场上就出现了一声声惊恐的叫声。
“妈呀,啷个龟儿子挠我?!”
“啊啊啊!我的木桩断了!”
“卧槽!我的面具!”“喔你个仙人板板!谁拿弩箭射劳资屁股?!”
此起彼伏的尖叫声,惊扰到正专注练武的唐雩,抬头一看,广场上乱成一团。再一低头,自家小猫正蹲在跟前,尖锐的爪子冒着寒光,向自己的木桩下手了。
“啊啊啊啊啊啊!”
那一天,唐雩不仅失去了自己的木桩,还被同门揍了一顿,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而陆绒叼着小猪,早就跑走了。
“活动了一番,都有点饿了。啧,不如把唐鱼吃掉吧~”陆绒心想着。
一身狼狈回到家里的唐雩,一眼就看到盯着自己眼泛绿光的猫球,后颈一凉。
一步步挪过去,唐雩抱起陆绒,摸了摸他毛绒绒的后背,说道,“我去捉鱼给你吃,你再不准调皮了。再调皮,没收你的小鱼干,不给你吃鱼!”
假装恶狠狠的说完最后一句,挨了一爪子的唐雩认命的抱着陆绒,从屋里拿出鱼竿,去了湖边。
无语的看着捣鼓鱼竿,准备钓鱼的唐雩。陆绒都怀疑自己刚刚那一爪子给人拍傻了。
半个时辰过去了,湖面一点动静都没有。被太阳晒的暖乎乎的唐雩,已经撑着下巴睡着了。
“真该直接吃掉你!”化成人形的陆绒,凶狠狠看着唐雩说道。
不想再等,陆绒直接隐身,寻着声音,找到了唐家集市。选中目标,不留痕迹的顺走一筐鱼,陆绒也没忘记留下碎银。
抱着一筐鱼,陆绒匆忙赶回湖边。趁着唐雩还没醒,把一筐鱼倒进鱼篓里面,还挑出最大最肥美的一只,挂到了鱼钩上。
“等会把你煮汤喝!”陆绒美滋滋的变回橘猫,跳上唐雩膝盖,将睡着的人摇醒。
“呀,有鱼~”醒过来,看着鱼钩弯曲的唐雩,兴奋的收竿。
唐雩将大鱼从鱼钩上取下来,正准备丢进鱼篓,就见雩楼里面堆满了鱼。
惊讶的看着旁边舔爪的陆绒,唐雩随手把鱼丢进篓里,然后双手将陆绒抱起,一口亲上去。
陆绒吓的张口露出尖牙,先发制人,咬上了唐雩的脸。
“疼疼疼!”捂着咬痕,看着跳到一旁的陆绒,唐雩觉得他从面无表情的猫脸上看到笑意。


不管怎样,唐雩的厨房里传出浓浓的鱼香味。陆绒蹲在窗外,等唐雩出去拿东西的瞬间,蹿进了厨房。
变出人形,拿起筷子,偷偷从放在一旁的碗里夹出一片鱼来。陆绒对着鱼“呼呼”两下,咬了下去。
“唔!好辣!!”被辣的吐舌头的陆绒赶紧舀起一瓢水,咕噜咕噜喝下去了。
舌头发麻,不停地用手扇风,没等陆绒冷静下来,门外就传来脚步声,迫不得已,只好变回橘猫。
唐雩进门,看见吐着舌头蹲在地上的陆绒,突然笑个不停。瞅着傻笑的唐雩,陆绒不解的歪了歪头。
“毛球球,你炸毛啦~真的成球了。”唐雩边笑着便抱起陆绒帮忙顺毛。
陆绒很绝望,觉得自己在猫生巅峰的路上,崴了jio。
唐雩将恢复原样的陆绒放到桌上,又从灶台上端来一盘蒸鱼,放到陆绒面前。
“小家伙,这才是你的大鱼~”
陆大爷对蒸鱼很满意,但并没有卵用,唐雩厨房里所有的辣椒都消失了,连点粉末都没留下。
吃完饭,唐雩就带着陆绒干活去了。先去完成日常,打扫清洁,修理机甲,再去竹林喂食滚滚。最重要是教习师弟师妹,通过密室关卡。
一日下来,也是筋疲力尽,陆绒跟着唐雩,踏着夕阳的余晖,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用完晚饭,陆绒正准备跳上床,卷成一团睡觉,就看见唐雩端着一盆水进来了。
暗道不妙,陆绒还未动,就先被唐雩一把拎起,放到水中。刚一沾到水,陆绒蹭的一下跳的房顶,弓着腰,低吼着。
总之,这画面就是,上房揭瓦,鸡飞狗跳。最后,追逐的一人一猫,气喘吁吁,对峙不动。
唐雩率先败下阵来,将水端出去了,过了好一会才回来。重新抱住小猫,轻柔的抚摸着,陆绒舒服的想要困觉。
突然,听着“哗”的一声,陆绒被唐雩带着,跳进浴桶。陆绒泡在水里,喵瞪口呆。
我可能不仅崴了jio, 还断了腿。洗的香喷喷的陆绒,躺在唐雩身上,悲伤的想着。
接下来的日子里,陆绒每天都在思考怎么烹饪眼前这条鱼,煎炸炒煮,一样都不能放过。而唐雩则全身都是抓痕,脸上的齿印,腰上的爪迹,每天不断增长。
对此,陆绒表示很满意,初步品尝,他的食物很新鲜。唐雩很委屈,他每天辛苦炸鱼,毛球都不怎么吃,就是啃他。


时光飞逝,秋风习习,今夜的唐家堡,张灯结彩,热闹非凡。
唐雩独自去参加酒宴,难得一人的陆绒,躺在屋顶,看着月亮星星。这星星不如大漠里的闪亮,挥洒的星光,不由的让陆绒想念起大漠的风光。
自从到了唐门,陆绒发出去的信件,没有得到任何回信,让他有些不安。
“那只傻鸟,不会半路被别人煮了吃了吧。”陆绒不由自主的怀疑起自家老鹰。
就在陆绒胡思乱想之际,唐雩醉醺醺的回来了。一手还提着一缸酒,打着酒嗝,走的歪七扭八。
“砰”的一下,撞开门,还没站稳就被门槛一拦,唐雩扑腾一下摔进去了。本就醉的迷迷糊糊的人,直接就晕过去了。
陆绒嫌弃的看着醉倒的唐雩,无奈的从屋顶跳下来,走到门前,一手拎人,一手捡酒。
“晕过去倒好,不吵也不闹。”将人丢到床上,陆绒就进厨房烧水去了。
好不容易烧好一浴桶的热水,唐雩被陆绒扒得精光,泡到了水里,原本喝醉泛红的脸,熏的更红了。
“身体倒也白白净净,肌肉均匀,啧啧,味道肯定也好~”陆绒趁着给人洗澡,光明正大的摸遍了唐雩全身,还忍不住,咬了好几口。
洗完澡,灌下一碗醒酒汤,唐雩舒服的躺在床上,脸颊红润,满身红印。陆绒则心满意足的,躺在屋顶,喝着美酒,翘着腿,赏着月。
这一晚,成为了陆绒的小秘密,永远不会告诉唐雩雩~


深秋的夜晚,微风吹过带着寒意,像往常一样,陆绒陪着唐雩去喂滚滚。
一群滚滚圆嘟嘟的在竹林里玩耍,陆绒轻巧一跃,跳到一只的头上,舒服的躺下了。
唐雩也习以为常,径自喂饱每只滚滚,还检查好身体后,就走到湖边,练武。
注视着湖边练武的身影,陆绒不禁想到,
湖光山水色,若为君一舞朝圣言,那定是美极了。
直到走在回家的路上,陆绒脑海里还不断浮现唐雩练武的身姿。
“呼…”风声!有人!
陆绒一惊,走在前面的唐雩也停了下来,捏紧了手中的千机匣,低声说道,
“阁下跟了一路,不如现身,在下招呼一番,免得说我唐家堡待客不周。”
“招呼?吃一身的弩箭嘛。”说着,七八道身影从树林间蹿了出来,将唐雩包围在中间。
这群人都穿明教服饰,头戴兜帽,看不清面孔,貌似为首的人站了出来,说道,
“此事与唐门无关,阁下只需交出手中的猫,便可离去。”
陆绒心里疑虑重重,这群人都是教内叛徒,早有禁令不准踏出大漠一步,若有出逃者,定会在逃出大漠前全部律斩杀,怎会跑至蜀中,难道教中出了什么事?
“你们在唐门,要我的猫。是想给这的花花草草送肥料吗。趁早滚,我留你们一条命。”唐雩冷着声回道。
这群人也不想多费口舌,直接抽刀成围剿之式,攻了上去。唐雩刚想拎起猫,翻身跳出包围圈,陆绒就变出人形,一把将唐雩扔出去。自己夺过攻上来人的刀,运起贪魔体,逃了出去。
那群人也不弱,紧冲过来,将陆绒和唐雩分隔开来,打算逐一击破。
唐雩强压下心中的惊愕,专心对战眼前的杀手,但忍不住的,想把那只猫拎到跟前,质问一番。
打斗愈发的激烈,唐雩被压制在劣势,若是单打独斗,这些人未必是唐雩对手,可先下,这群人凭借猫妖体制,群起攻之。
瞥见唐雩逐渐体力不支,陆绒一脚踹开冲过来的人,飞身跃起,一刀将围攻唐雩的人劈散。
不再被压制,唐雩迅速架起千机匣,开始反击,让陆绒专心和为首之人打斗。
一脚将人踹翻在地,正准备手起刀落之时,唐雩被人用力抱住,以同归于尽的姿态撞向陆绒的刀。
陆绒立马想收式后退,就发现前后竟都有人攻来,心中一痛,挥刀砍在了唐雩后背,一脚踢开,瞬间转身,将偷袭的人一刀封喉。
看着被自己砍伤的唐雩,陆绒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将来人全部斩杀,一个不留。
满地的鲜血不断漫延开来,将路边的野草也染上血色,天公也不做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秋雨。
陆绒连忙丢开手里的刀,小心的将晕倒的唐雩抱起。刚刚那一招,他虽收了一部分力道,却是实打实的砍在唐雩背上。
果然,虽不见骨,但伤口极深,四周的皮肉都翻开了,血流个不停。陆绒立刻点上了唐雩四周的大穴,再抽出匕首插进了自己的胸口,将血滴进唐雩嘴里。
刻不容缓,陆绒抱起唐雩飞,一路冲向了唐家小师弟的家去。
一脚将门踹开,不等小师弟开口,陆绒就冲进房里将唐雩放到床上,然后抓住小师弟让他赶紧拿药。
小师弟也不多说,拿出最好的丹药和金创药丢给了陆绒,自己又去打盆水拿着绷带回来了。
好在,唐雩虽然伤重,但性命无忧,陆绒看着趴在床上因疼痛皱着眉的唐雩,心里又疼又悔。
“你不处理下伤口吗。”小师弟看着眼前一身是血的人,询问道。
“不用。”说着,陆绒就起身,闪身离开了。不过片刻,就又回来了,手里还拿着东西。
将手里的铃铛系在唐雩的颈上,低头吻上那紧皱的眉心。亲完,又替人将被子盖好,陆绒默默注视着唐雩,轻轻抚摸着他柔软的黑发。
“你现在无需多问,照顾好你师兄才是最重要的。”看着欲言又止的小师弟,陆绒嘱咐道。
不想在这个时候离开,但陆绒明白,还有事情急需他解决。绝不能让今天的事情重演,更不能让他的阿雩受一点伤害!
压下心中的不舍,陆绒将唐雩交给小师弟,转身离开。没有直接就离开唐家堡,陆绒重新回到遇袭的地方,从带头人身上搜出一封密信,再把尸体血迹清理干净,不留下一丝的痕迹。
陆绒看着信上写道,陆家二哥遇袭,下落不明,生死未卜,教内四分五裂,异动不断。接连的噩耗,再次重击陆绒,心中一痛,手中的密信被捏成粉末,眼里一片血红,面露狠色,最终消失在黑夜之中。

小师弟:每次出场都要受到惊吓,害怕。(;´༎ຶД༎ຶ`)

陆绒:我有罪,媳妇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 ;´Д`)

唐雩:受伤了是不是不用被吃掉了。_(´ཀ`」 ∠)_

熬夜使我快乐,我不仅爆字数,我还给你们一刀,给完一刀,我还能扔玻璃渣!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甜中带苦,才有滋有味。放心还是小甜文,么么哒~(⁎⁍̴̛ᴗ⁍̴̛⁎)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