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银子

嘿嘿嘿!

#明唐# 《大橘为重》二 HE

乖巧猫妖攻(陆绒)X 温柔唐炮炮(唐雩【yú】)

补充设定:猫妖不可以在人类面前随意变化体型。

成年的第一年,陆绒就想做些特别的事情,觉着日后还可以在自己的猫崽面前得瑟两下。
在这样的动力驱使下,陆绒决定前往龙门。烈日当头,黄沙漫天,流出的汗水,也瞬间蒸发消失在空气中。
从小生活在大漠,陆绒相当熟悉和适应这种环境。一路走来,解决了不少想偷袭他的马匪,顺手还扫荡了人家的老巢。将马匪绑成一串,金银珠宝塞进包袱里面,陆绒开开心心的到了龙门客栈。
三三两两的客人坐在院子里吃着饭,风姿绰约的老板娘百无聊赖的靠在门栏上,看到陆绒走进来,眼睛一亮,起身迎了上去。
“这位小哥,太阳这般大,不如进来歇息片刻,我这可是有好酒好肉伺候。”金镶玉伸手将陆绒一挽,温柔的说道。
“好肉?怕是人肉吧!倒是老板娘,会伺候人。”坐在一旁的大汉,一脸淫笑的看着金镶玉。
金镶玉正准备开口骂回去,陆绒就先出手,一个暗器将大汉的左眼打瞎。大汉气极,抽刀冲过去,陆绒侧身一躲,一脚踢在大汉屁股上,将人踹了出去。
“滚,再来要你狗命。”陆绒冷漠的说道,大汉捂着眼狼狈的跑走了。
转过身,陆绒笑眯眯的对着金镶玉说道,“老板娘,我要住店。”金镶玉反应过来,连忙招呼陆绒,心想,这小哥长的俊俏,武功也好,也不知来龙门作甚,还是不要招惹为好。
夜晚,大漠温度骤降,客栈门前点起篝火,人声攒动。丐吱吱一个人占着一张桌喝着酒,一个人影突然出现在眼前,问道,“我可以坐对面嘛,这边没空桌了。”
丐吱吱一抬头,就看一张好看的脸,和他嫂子一样好看。“你随便坐!”
这一晚,丐吱吱和陆绒相谈甚欢。丐吱吱知道陆绒来自西域,先下正出门历练。陆绒则了解到,丐吱吱是偷偷跑出来的,因在家听嫂子说西域风光,心动不已,结果出门走错了道,来了龙门。
两人分开时,丐吱吱感叹了一句,“陆绒,你的官话说的很好。”
“不好怎么混中原。”陆绒,笑着回道。
陆绒在龙门将近一个月,没事就去给金镶玉采药打蛇,换来酒就和丐吱吱坐在门前,听着来往商人,说着小道消息。
像是,有谣言传秀舫男弟子都被“一剪没”,导致秀舫今年招生惨淡。秀舫男弟子现身辟谣,被城管抓进大唐监狱改造。
或是,纯阳道长万华娶亲,半路被同门师兄劫道,三人下落不明。再是,西湖藏剑山庄小少爷和李姓人士私奔,庄主震怒,重金悬赏二人下落。
中原每天都很热闹啊~
陆绒有时候手痒了,就去剿匪,把那一片的马匪吓得移窝了。顺手的时候,帮恶人谷的清除附近的宵小,还被恶人谷高层奖励了小勋章一枚~
一天,陆绒变成猫形,躺在阴影下,把脚和尾巴伸在外面晒太阳。
丐吱吱找来,满处的喊着他的名字。陆绒原本不打算理,可丐吱吱越喊越大声,勉强变成人形,拉住原地打转的丐吱吱。
“陆绒!我要回君山了!你要不要一起,我请你吃鱼,喝桃花酒!”
听到吃鱼,陆绒眼里精光一闪,摸着下巴,欣然答应了。


波光粼粼的江面,映照着两侧重峦叠嶂的山峰,君山,称得上山清水秀。
陆绒抱紧自己,坐在竹筏上,一动不敢动。长这么大,他第一次见这么多的水,有点方。
直到上岸,陆绒才松口气,还是陆地好,踏实。
丐吱吱的家,在一片桃林中,此时,桃花开的正好,微风一吹,花瓣纷纷飘落,铺满一地。
闻着花香,踩着花瓣,两人站在了木屋前。只见貌似丐吱吱大哥的男子把另一个俊美的男人,压在窗前亲吻。两人的动作变得越来越激烈,已经开始互相撕扯对方的衣物。
陆绒一把捂住丐吱吱的嘴,隐身将人拖走了。离开那片桃林,陆绒才放开一脸懵逼的丐吱吱。
陆绒倒是镇定,还从怀里掏出一对可爱的小铃铛,塞给了丐吱吱。
“明年,你就能送给你的小侄子,他们肯定会喜欢。”说完,陆绒掉头就跑了。
希望有生之年,他还能见到活蹦乱跳的丐吱吱,保重了!
虽然没有吃到鲜鱼,喝到醇香的桃花酒,陆绒觉得自己又长了见识,君山这一趟没有白走。
趁着天色还早,心惊胆颤的乘船,陆绒踏上了去往扬州的旅途。
重金悬赏,还是相当吸引他的。


扬州城内,商铺林立,来往客人络绎不绝,车水马龙,人声鼎沸。
陆绒新奇的看着周围的一切,迫切探索新世界的心情不停的催促着他。连忙找了家客栈,放下行李,陆绒拿着钱袋便出门了。
大街小巷,里里外外,陆绒全都逛了一遍。怀里抱着堆成人高的零食和小玩意儿,陆绒心满意足的走在回去的路上。
“砰”,匆忙跑过人撞上了不太看得清路的陆绒,怀里的东西散落一地。
来人赶紧道歉,蹲下身,将地上的东西捡起来整理好,重新放到陆绒怀里,就又急忙离去。
整个过程中,陆绒就看到一个蓝色的身影,匆匆来又匆匆走了。
还带着半截面具,真是奇怪的人。
回到客栈,陆绒将东西一股脑的丢在桌子上,疲惫的伸了个懒腰。眼睛就被房间里多出来的,一个精致的小箱子吸引了。
伸手摸摸了箱子里面毛茸茸的披风,陆绒心里有点诧异,扬州城的客栈这么豪气的么,住店还送披风?还真是厉害。
陆绒没有多想,变回橘猫,跳进箱子,盖上箱盖,舒舒服服的蹭着软毛睡着了。
门外,小二趁着掌柜没有发现,将掉落挂错了的房间牌,放上了正确的位置,偷偷溜走了。
深夜,回到客栈,唐雩推开房门,一桌的零食出现在他面前。肯定又是师弟仍在这里的,唐雩一脸无奈的收拾杂乱的桌面,只是看着这一样样的东西有股奇异的熟悉感。
明日便要回趟门,唐雩没有多折腾,疲倦的躺在床上睡了过去。
一间房间,两个空间,一人一猫,和谐共眠。


好久没有睡的这么舒服了,陆绒睁开眼睛,弓起身抬起屁股,安逸的伸了个懒腰。
直到完全清醒过来,才发现,屁股下的箱子正在左右晃动。意识到事情不太对劲,陆绒赶紧用爪子扒拉箱盖,然而箱盖丝毫未动,这个箱子被人锁上了!
陆绒伸出爪子,拼命的抓挠着箱板,发出细微的摩擦声,甚至还用瘦小的身体不停来回撞动木箱,企图将木箱撞到,掉到地上摔得粉碎。
喵喵喵!来人啊!救喵啊!有王八蛋虐猫啊!!!!
“阿嚏!”唐雩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打喷嚏,坐在一旁的师弟连忙递过手巾。
“师弟,你觉不觉得车厢后面有“砰砰砰“的声音。”唐雩擦着鼻子,问道。
小师弟侧耳听了会儿,便拉停马车,跳下车辕,去检查后车厢了。唐雩自然也跟了上去。
果然,有一个木箱在里面剧烈的晃动,小师弟皱着眉头,一脸疑惑,小心的伸手将箱盖打开了。
“嗖“一下,一个身影蹿了出来,跳到了小师弟脸上,一通乱抓。唐雩连忙过去,捏住橘猫后颈,将它从小师弟脸上提下来,拎到面前。
“小猫咪,你睡在我的箱子里面,把你的毛毛蹭得披风上到处都是。你还挠我师弟,一点也不乖。”说着,还伸出一根纤细修长的手指,点了点陆绒粉嫩的鼻尖。
陆绒瞪大了猫眼,不敢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人。不乖??你不仅绑架了我这只可爱的小猫咪,你还嫌弃我掉毛!!我要挠死你!挠死你!!!
即便现在被拎在半空中,陆绒也疯狂的挥舞着四肢,一定要在这人身上留下抓痕!
唐雩无奈的看着疯狂挣扎的橘猫,一手将其按在怀里,开始顺毛。
“乖一点,等一下给你小鱼干,箱子也给你睡,不要闹了哦。”
“师弟,我包袱里面有药,赶紧擦一擦。”摁住怀里躁动的小猫,唐雩轻声对捂着脸的小师弟说道。
小师弟目瞪口呆看着师兄将猫咪抱上了马车,觉得自己的脸更加的痛了。


巴蜀山水,比起中原,自有一番独特的风味。
陆绒这两天很乖巧,反正已经被绑架了,再挣扎也没用。他现在就是一只橘猫,还不如好好享受猫生。
唐雩嘴角带笑,轻轻的给躺在腿上的橘大爷顺毛。
心里想着,小橘猫终于不排斥他了,这么瘦小一只,之前日子肯定过得不好,我可得好好养着,喂胖点。
不管怎样,唐雩一行还是顺利的回到了唐家堡,圆满的将物资交接给了堡内的管事。
“阿雩~,阿雩~。”
抱着猫,准备回家歇息的唐雩,听到叫声,一回头就看到大师姐向他招手。
“师姐,有什么事情嘛?”
“你出门以后,我负责喂养滚滚,但是最近滚滚都不怎么吃东西,我看你今日回来了,能不能替师姐看看?”大师姐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唐雩。
“可以啊,我先回家一趟,过会就去。”唐雩笑着回道。
“谢谢啦~我有事先走了。”
挥别师姐,唐雩赶紧回到家中,将陆绒放到床上,还把机关小猪掏出来,放到陆绒旁边。
“我先出门一趟,让小猪陪你一起玩。”又摸了摸床上的小猫,起身关好房门,匆忙走了。
压住围着他转圈的小猪,陆绒突然就不想偷偷跑掉了。
唐鱼……唐鱼……,说不定这个地方会很好玩~

小二:今天的我,深藏功与名。(⁎⁍̴̛ᴗ⁍̴̛⁎)

陆绒:猫生耻辱,不仅被绑架,还被嫌弃掉毛!ಥ_ಥ

唐雩:今天吸猫,明天吸滚滚,是幸福的感觉。⁄(⁄ ⁄ ⁄ω⁄ ⁄ ⁄)⁄

小师弟:我没有断腿,但是我破相了。(;´༎ຶД༎ຶ`)

我不知道,我养个伤还能爆肝写文,可能是爱吧(˶‾᷄ ⁻̫ ‾᷅˵)

顺便心疼一下,可能会被打断腿的丐吱吱。


评论(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