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银子

嘿嘿嘿!

#明唐# 《大橘为重》四 HE

乖巧猫妖攻(陆绒)X 温柔唐炮炮(唐雩【yú】)

马不停蹄的赶路,不到半个月,陆绒就带着伤回到了教中。
明教恢弘的建筑依旧伫立在哪里,可里面却空无一人。陆绒握紧双刀,谨慎地往里走去。
环顾四周,一排排的木柱上划满了刀痕,地面上依稀能看到残留的血迹,血腥之气弥久不散。
陆绒心里焦虑不堪,却无一人可以询问,忍不住拿起双刀砍在面前的柱子上。
这时,门外传来脚步声,不止一人,或轻或重。陆绒赶紧收敛气息,摆好进攻的姿势,等待来人。
不想,竟是自己的哥哥,带着门下弟子走了进来,后面还跟着不少受伤的族人。陆绒看着眼前的场景,不由得有些惊慌。
陆家大哥看到陆绒回来,一点也不惊讶,拿起双刀就打了过去,毫不留情将陆绒踹翻在地,将到架在陆绒的脖子上。
陆绒挨了揍也不敢反抗,任刀架在脖子,低着头不说话。
“无论你有什么理由,教中出事,迟迟不归,当罚。”陆家大哥目光凌厉的看着刀下的陆绒,语气中带着怒意。
又一脚将陆绒踢开,陆家大哥拿刀指着趴在地上吐出一口鲜血的陆绒,开口说道,“叛徒还在逃窜,你该知道怎么做。今日我暂且不追究,日后你自己去领罚。”
陆绒赶紧爬起来,拿起掉落的双刀,快步跟上转身离开的大哥。来不及养伤,陆绒没日没夜的追捕着四处流窜的叛党,还要及时救援被叛党洗劫的村庄。
这一日,陆绒从被烧毁的村落里面救出几只幼猫,这几只小猫被藏在罐子里,躲过了一劫,但也虚弱不堪。
陆绒将小猫紧紧的抱在怀里,迅速的赶回教中,小心交给教内的师姐,直到看着小猫脱离危险,终于嘘了一口气,放下心来。
没等睡过去的小猫醒来,陆绒就接着处理教中的重建事务,忙到深夜才结束。
然而此时,教内依旧灯火通明,无数人还在忙碌着。陆绒寻着片刻喘息的时间,静静地躺在光明顶,盯着天上的星星。
片刻后,又从怀里掏出一只机关小猪,无聊的用手轻轻的拔弄着小猪的耳朵。不知道阿雩现在怎么样了,好想回去见见他,陆绒看着小猪,心里想着唐雩。
不等他继续沉浸在思恋和愁苦中,陆家三哥四哥就在下面喊着陆绒。
“阿绒~阿绒~,快下来,大哥有事说。”双生子等着陆绒,一起去见大哥。
“阿绒,你也别气大哥了。自从二哥不见,教中出事,大哥不得已担起重任,愁的不行。毛都掉一把了,这不见你回来,太激动了。”
“是啊,是啊,你也知道你大哥的暴躁性子。这些日子,我见你越加拼命,也不好好养伤,脸色也越来越苍白,哥哥好担心,真怕你也倒下了。”
双生子一人一句的宽慰陆绒,从小到大,陆绒就没有受过什么伤,更别说被人打,可这次回来,不仅身上带伤,还被大哥揍了一顿,作为哥哥,两人也是心疼不已。
“二哥,三哥,没事的,我都懂的。”陆绒不怪大哥,只怪自己,无论是亲人还是爱人,他都没保护好。
两位哥哥还想说些什么,但已走到议事厅前,三人不再多言推门进去了。
议事厅里,只有陆家大哥一人,一脸凝重的看着手里的密信。
三人走了过去,大哥将信递了过去,开口道,“按信上所说,你们二哥现在已经被人带出了大漠,在龙门出现过,又消失不见了。”
“叛党的首领已经被我们处决了,就剩下些小鱼小虾在,若是二哥被这些人劫持,那肯定身受重伤。倘若不是叛党,敌友不明,更是踪迹难寻。”双生子互看了一眼,忧心忡忡。
陆绒倒是觉得二哥可能被人救了,但人没有回到教中,还去往了龙门,这中间,让人不得其解。
“大哥,我想去龙门一趟,与其在这里猜测,不如查探一番。”陆绒看着一脸严肃的大哥,建议道。
“要去就去。我只有一句话,不把你二哥带回来,你就不要回来见我。”陆家大哥将人都挥走,继续处理堆积的事务。
陆绒回去路上还去看了眼那几只小猫,安然无恙睡得香甜的样子,让他心里一暖。也不久待,立刻回到家中,收拾好东西,天色未亮就出发了。
陆绒怎么也料不到,自己一离开,一只小猫就醒过来,寻着他的味道找到他的家,趁着他不注意钻进了包袱里面,跟他一起走了。

不到一年的时间,陆绒再次前往龙门,带着不同的心情回到历练开始的地方。
另一边,重伤醒过来的唐雩正趴在床上,啃着陆绒剩下来的鱼干,思考着最近发生的事情。
首先是莫名其妙的出现在箱子里面,然后跟着自己回到了唐门。期间一直是一只瘦弱的小猫样。身为橘猫,却不贪吃,但调皮的不行,这可能是最大的破绽,唐雩不禁这样想着。
唐雩一手摸着脖子上的铃铛,一手撑着下巴,脑海里陆绒瞪着猫眼看他捡东西的样子和那天陆绒拿着刀打斗的身影相融合了。
“难怪自己讲一堆零食给小师弟的时候,小师弟一脸惊悚的看着我,”唐雩暗自嘀咕道,“我不仅捡了只猫,还带回了一个人。”
唐雩仍旧觉得自己身处在迷雾之中,他定要把人抓住,将事情问得清清楚楚。
想跑,没那么容易!
伤势逐渐痊愈,唐雩就等不及出发,无视小师弟担忧的眼神,独自去往明教。
出了玉门关,行至龙门,唐雩终于停了下来,准备在这里补充物资,打听打听消息。
“这位俊俏的小哥,大漠变幻莫测,你孤身前往真的不妥,不如等个几日和这些商队一起走。”金镶玉觉得眼前的小哥长的真不错,便好心提醒。
“多谢掌柜好意,我有急事,等不得了。”唐雩牵过马,就此离去。
金镶玉见劝不过,也不再多说,看着远去的身影,只能默念一句平安。
“老板娘,最近可好,我想向你打听些事。“金镶玉听着声音,回头一看,陆绒正怀里抱着一只小猫崽,一脸无奈的看着她。
今天这是什么日子,走了一个帅小伙,又来了一个俊朗的,还是个熟人。抬头看着大漠上依旧火辣辣的太阳,金镶玉不由得感到惊奇。
一个匆匆离去,一个慌忙赶来,这缘分,真的妙不可言。

大哥:压力太大,掉毛严重。求助,在线急。ಠ_ಠ

双喵:为全家上下的心理健康操碎了心。¯\_(ツ)_/¯

陆绒:生活终于对我这个小猫咪下手了。QAQ

唐雩:我的人!想跑?打的你跪下来叫大爷!*^_^*

很想完结,但忍不住写写写,脑壳疼_(´ཀ`」 ∠)_

原谅我的话唠,谢谢小可爱们的喜欢~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