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银子

嘿嘿嘿!

#明唐# 《亲鱼》 七 完结 HE 人鱼梗

借梗微博@Divana_Messiah的人鱼病梗

妻管严喵X家暴炮

一路走出洞口,两人才发现天色已晚,一轮明月高高挂在树杈间,没想到竟然会折腾这么久。一时间两人都沉默了,尴尬的气氛弥漫开来,陆行云刚想说些什么打破僵持,唐玄羽拍上他的肩膀,催促他道,“愣着干嘛,快点回去!”他们两个,闯了祸,拍拍屁股就跑了,留下一个烂摊子,不敢想房间被水泡成什么样,全留给花疏解决了,不知道花疏会不会气的拿针扎死他,唐玄羽戚戚然想着。


途中,路过一个小村庄,陆行云还溜进一间农舍,偷拿了几件粗布麻衣,走的时候才想起没给钱,又折回去随手丢了几粒碎银在桌上。而唐玄羽,也不用赤身包裹在外袍里面,一阵风吹来,里面是空荡荡的。


回到城中,陆行云背着唐玄羽避过喧闹的集市,在横纵交错的巷道里快速的穿行,一会儿,便绕到了善堂的后门。悄然无息的翻过墙头,站在后院中,看着漆黑一片的善堂,两人不由得都感到奇怪。唐玄羽在陆行云背上动了动,想要下去,陆行云小心的蹲下身,放下了背后的人,站起后,又将手虚放在唐玄羽腰间。唐玄羽还有点站立不稳,后腰也酸痛不已,不好意思用手扶着腰,便默认了圈在腰边的手。


走到房前,里面依旧没有任何亮光,唐玄羽皱着眉头,轻轻推开了房门。门开的瞬间,唐玄羽就看到一个黑色的身影正一动不动的坐在床榻上。


“唐玄羽,你还知道回来啊。”听到这毫无声调,平静如水的语气,唐玄羽知道花疏定是气极了,原本还猜想谁在房间现在也弄明白了。陆行云倒是对花疏的情绪一点也不敏感,但心里却是很高兴,他终于知道媳妇的名字了,虽然从一个外人的口中。


“我怎么会不回来,”唐玄羽说着,便走到桌前,拿起旁边的火柴点燃了油灯,“天色这么晚,你该去休息。”一小簇的火光,只能勉强照清床塌上的人影。只见花疏左手放在桌上撑着下巴,右手拿着他的笛子来回转动,正翘着腿,直勾勾的盯着他。


“呵,休息?留着的烂摊子谁收拾?我也是傻的,大半夜,有床不睡,偏偏坐在这硬邦邦的塌上,等人回来,果真是天生的劳碌命,”花疏假笑一声,一脸嘲讽的继续说道,“整日整日的守着你,就怕出问题,结果你倒好,一句话都不留,屁股一拍就跑了。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知不知道我看到满地狼藉,空无一人的房间有多害怕!我怕你死在外面啊!从小到大,你怎么就不能让我安心一点。”说着说着,实在气不过,拿起桌上的茶杯就甩过去了。


唐玄羽连忙闪身躲开,杯子落到身后,摔的四分五裂。


“你还敢躲!!!”花疏眉头一挑,双目圆瞪,撸起袖子就要冲过去干架。


“我要是不躲,受了伤,你怕是更不开心了。”说着,唐玄羽就走到花疏面前,将人一把抱住,抬手摸了摸头,又拍了拍后背,安抚怀里情绪激动的人。“有你在,我这条命,谁也拿不走。”


一腔怒火被强制熄灭,花疏懒得再生气了,不客气的推开唐玄羽,皱着眉头说道,“我堂堂万花子弟,你再这样占我便宜,我把你扎成马蜂窝。”还从怀里拿出一根粗长的银针,在唐玄羽眼前晃两下。唐玄羽看着这样的花疏,也安心下来,把大夫弄生气了,怕是要玩球。


站在门外的陆行云,听着屋内充满火药味的对话,表面还是顶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内心已经慌的一匹。要不是舍不得媳妇,担心媳妇的身体,早就一个隐身跑的远远的了。以至于,现在只能安静的守在门外,当一个沉默的大蘑菇。


“门外的,傻站着干啥,没看到院子里的柴火啊,去给我劈了,烧炉热水来!”对唐玄羽的火气发泄完了,花疏将所有的炮火击中在了罪魁祸首身上。“哼,拐了我家的鱼,竟然还敢回来。看我今天不弄死你!”


听到花疏的话,陆行云一脸惊恐的瞅着唐玄羽,唐玄羽冷漠的回瞪过去,陆行云不放弃,回头看了看天色,转回来又瞅着唐玄羽,唐玄羽两眼一眯冷漠的回应。就这样,大晚上的,陆行云委屈巴巴的跑到角落开始劈柴了。


“劈个柴而已,你们两个就眉目传情上了,感情不错啊。要不你也陪着去,端个茶,倒个水,省得在这里看着。”花疏满脸笑容的看着唐玄羽说道。唐玄羽一脸怀疑炮生的回头看向花疏,瞬间委屈成球,内心不断呐喊着,这都是误会啊!误会啊!实际上,半句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唉,炮生艰难。


陆行云从来没有这么绝望过,大晚上,内力被封,只能像个普通人一样,拿着斧头,开始劈柴,身后还有成堆的柴火等着他。直到天亮,劈完柴刚踏出后院的陆行云就被花疏逮到,拉着做劳力,给满城的病人送药。浑身挂满药包的陆行云,揉着酸痛的彷佛失去知觉的手臂,奔波在长安城中。送完药,还没结束,陆行云就被抓去试针,躺在床上,被扎的哇哇直叫。


相比之下,唐玄羽的待遇要好得多,只是被花疏灌了一碗苦到失去味觉的药,然后被扎成刺猬,丢到药水里面泡了一晚上。听着外面的惨叫声,唐玄羽面露不忍,心里默默的给陆行云点根蜡。“啧啧啧,心疼了,要不,你替他去试针。反正你也被扎多了。”花疏边检查唐玄羽的身体,边说道。唐玄羽直接把自己泡到水里,没有回应花疏,沉默是金,惹不起,惹不起。

“别给我躲着,我问你,你昨晚去哪了?就一晚上,你身上的症状好多了。”花疏敲着浴桶,问到。一想到那天的事,唐玄羽更加不想回答,不仅没有浮上去,还吐了一串泡泡出来。花疏看着那一串泡泡气到叉腰,“你不说我也猜得到,一看就是睡过了!”听到这话,唐玄羽脸瞬间通红,立马浮了起来,看着站在桶前花疏。


“我也不想多说什么,你的身体你最清楚。你若想活命,那个明教就是你的药,你们绝对不能分开。这也是唯一能救你的方法。”花疏说完,就推门离开,独留下一言不发的唐玄羽。


无论如何,陆行云还是留了下来,花疏将所有的炮火都对准了他。陆行云一点也不在意,每天都黏在唐玄羽身旁,即使被嫌弃,也厚着脸皮跟上去。唐玄羽吃饭,陆行云递筷子,喝水,递杯子,甚至是完成任务后,陆行云还递上了毛巾!到了晚上,就褪去了白日的顺服,压着唐玄羽做着双人“运动”。


某一日晚上,陆行云抱着困得不行的唐玄羽,问到,“媳妇,你愿意和我回大漠吗?”
“不愿意。”唐玄羽毫不犹豫的拒绝道。“媳妇,那你带我回唐门吧!我听说蜀中风景特别好~”
“不要,麻烦。”唐玄羽推开陆行云,翻身背对。陆行云还不放弃,自己又翻过去,正对着唐玄羽,“带我回去吧,媳妇,你就带我去吧~”唐玄羽觉得有一百只陆行云在他的耳边反复念叨着,一怒之下,将人踹下了床。满意的蹭了蹭杯子,睡着了。


第二天,鉴于晚上的家暴行为和陆行云的坚持不懈,唐玄羽将人带回了唐家堡。此行非常愉快,陆行云在唐家堡受到了相当“热情”的款待。

花疏:社会我花爷,人狠话也多。(♯`∧´)

云喵:媳妇面前,怂成喵球╮( ̄▽ ̄"")╭

羽鱼:不知道猫饼好不好吃(=^x^=)

大家好,我是花居居。感谢小可爱们的捧场,这篇文暂时完结啦,之后会不定期掉落番外~然后,我发现,我对这个梗有了新脑洞,还是高速车的那种,所以我决定这个算额外福利,到时候一发完结(美滋滋)。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