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银子

嘿嘿嘿!

#明唐# 《亲鱼》 五 HE 人鱼梗

借梗微博@Divana_Messiah的人鱼病梗

胆大云喵X超凶羽炮

自陆行云离开,唐玄羽躺在床上辗转难眠,闭上眼,脑海里就能回想起那温柔的亲吻,彷佛又感受到那柔软的触感,陷入唇齿的纠缠之中,一股股热浪涌上心头。终是无法入睡,干脆起身,换下汗湿的衣衫,唐玄羽重新打理好自己,直接出门去善堂找花疏。


天色微亮,长安城的街上就有零星的人影,早起的人已经开始为一天的生计奔波。而善堂的大门仍紧紧关闭,里面的人还沉浸在睡梦之中。看着眼前的大门,唐玄羽没有丝毫敲门的意思,悄然间就潜入到内堂,小心的绕过晒在后院的草药,轻车熟路的找到了花疏的房间,直接推门进去了。


果然如他预料一般,各种医书杂书混乱的摊满一地,木架上放满了大小不同的瓶瓶罐罐,还有些晒干的药材被随手放在桌上,整个房间凌乱不堪,没有落脚之处。轻叹一声,唐玄羽边往里走,边捡起脚边的书或是药瓶,整理好放回原本的地方。最后,在一堆书下,找到了正睡得不知人事的花疏,嫌弃的将人拎起,模糊的感觉到有人,花疏也只勉强将眼睁开一个缝隙,还没有所挣扎,就被丢到床上,是熟悉的气息,用脸蹭了蹭软软的被子,睡过去了。唐玄羽自觉找了处干净的地方,盘腿打坐起来。


“砰!”一本书狠狠的砸向了花疏的脸,还在睡梦中的人瞬间炸毛坐起来,一脸狰狞的拿起从脸上掉落的书,吼道,“哪个王八蛋,不要脸的拿书我,信不信我花爷爷弄死你!”


“是我,睡够了就起来,有事找你。”唐玄羽站起身来,活动了有些僵硬的关节,就向花疏走去,一点也没有拿书将人砸醒的愧疚感,相当的坦然。


听到这冰冷的不带任何感情起伏的声音,花疏脑海里浮现了一个熟的不能再熟的身影,狰狞的表情瞬间破碎,睁大眼睛看着走来的人,兴喜的情绪止不住泛上心头。


“阿羽!你怎么来了!我原本来长安还想找你的,没想到你回唐家堡了,我正准备过几天偷偷去找你玩的!”花疏兴奋的说道,还想拉着唐玄羽来个促膝长谈,刚起身,看着自己皱的不成样子的衣服和不用想就很憔悴的脸,瞬间就郁闷了。“阿羽,你再坐会儿,我去洗漱下,马上回来。”说完就立马跑出去了。


没来得及打断花疏,就看着人跑出去的唐玄羽,现在感到分外头痛。若不让花疏把自己拾掇好,自己怕是连开口的机会都没有。事情紧急,不能由着花疏了,唐玄羽感觉到,时隔几个时辰,异症又发作了,四肢逐渐发软无力,越来越渴望着浸泡在水里,更不用说,包裹在手甲里的手肯定覆满了蓝色的鳞片。


收拾干净的花疏匆忙的赶回来,一推开门,就看到瘫软在地上的唐玄羽,痛苦的蜷曲着身体,断断续续低声说着什么。冲了过去,花疏直接跪下半抱起唐玄羽上身,仔细检查他身上的状况。抬起唐玄羽的头,花疏轻轻扒开唐玄羽紧闭的眼睛,看到那好看的双眼,竟然长出了内睑,心里一惊,立马抓住唐玄羽的手扯开手甲,不敢置信的看着长满蓝色鳞片的手。用力抓紧唐玄羽的手,听着他低声喊着“水”,花疏的兴喜之情早就消失殆尽,眼里竟透着股绝望。


睁开眼睛,再清醒时,唐玄羽发现自己正浸泡在浴桶里,桶里的水是乌黑的颜色,散发着一种奇怪的味道。正疑惑不解,花疏就推门进来,手里端着托盘,上面是还带有热气的汤药,一脸沉重的看着他。


“把药喝了,我还有问题问你。”花疏抬手将托盘放到浴桶旁的架子上,又从身上拿出几个罐子,拔开塞子,往水里撒去。唐玄羽端起药,毫不犹豫的一口喝完,放回空碗,等着花疏发问。


“你何时出现这种病症,出现的状况,维持的时间,你都详细给我说一遍。”调配完药浴,花疏收好药瓶,站在唐玄羽面前,边查看他双臂和眼睛的情况,边问到。


“半个月前。起初只是干渴,身体没有任何变化,之后,长时间不补水,手上会出现细鳞。直到现在,鳞片已经覆盖到小臂,只有完全浸泡在水里才会消失。约莫2个时辰左右会复发。”唐玄羽仔细回忆着近来身体的变化,回答道。


“阿羽,我见过与你相同的病症,我并没有信心能将你治好,即便是治好了,我也无法保证,将来一定不会再发作。” 花疏双手紧紧捏着浴桶边,青经凸起,低着头,不愿看着唐玄羽,一脸哀戚。


“哗啦!”花疏看着湿了的衣襟,抬手摸了摸滴着水珠的头发,竟有些不知所措。


“生死有命。我来,是信你,也是信我的眼光。活,便活。死,也当无所畏惧。别瓜兮兮的站在这里了,看得烦球。”懒得再看傻站在跟前的花疏,唐玄羽坐在浴桶里闭目养神。

花疏被说的一愣一愣的,又站了一会儿,突然想通一般,也不顾身上的水珠,转身就走了。


至此,唐玄羽就提前开始了自己的养老之旅。每天,睡在躺椅上晒着太阳,好吃好喝喂着,偶尔帮着去采采草药,勉强活动活动筋骨。但是,每天被花疏逼着灌一堆的药,泡在各种稀奇古怪的水里,让唐玄羽非常的郁闷和痛苦,觉得自己皮肤都要泡皱了,甚至鳞片都泡软了。


然而,还有一个人比唐玄羽还要郁闷头痛。陆行云非常后悔将师弟师妹带到长安城,每天都被这些个猫崽子缠个不停,无论走在哪里,屁股后面就跟着一串,让他根本找不到时间去找小唐门。更可恶的是,那次他好不容易找着人,还没温存够了,就被小崽子们打断了。摇着救命的铃铛,让他去收拾烂摊子,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胆子,半吊子的武功就去招惹丐帮的人,被揍了也不知道跑,头疼,真的头疼。


就在陆行云快要忍到极限的时候,大师兄陆珀从大漠回来了。陆行云抄起师兄带回来的特产,头也不回的跑掉了,将师兄一人丢在一群猫崽中。


将福瑞楼里里外外,上上下下都找了一圈的陆行云失望的发现,小唐门真的不住在这里了。他不但没有问到小唐门的名字,现在还把人也弄丢了。拿着手里的小鱼干,原本想要和小唐门一起分着吃的,现在一个人,也提不起劲,只能回去分给师弟师妹们了。想着,陆行云记起,小师弟前几天吃坏肚子,闹的不行,被送去善堂,一个万花的大夫刚好路过,顺手看过,开了几幅药,喝了就好了。


“我记得那大夫应该叫花疏,这袋鱼干就送去当谢礼好了。”自认为了解中原风俗的陆行云,相当满意这个决定,愉快的走在去往善堂的路上。


到了善堂,问过捣着药的小药童,陆行云顺利进到内堂,往花疏的房间去。还没等到他走近,他就听到花大夫说话的声音,有些急切又有些生气。


“又变多了,方子还要改。你这两天就不要去采药了,老实在家待着!”

“改改气味,你的药越来越难闻了。”小唐门的声音!陆行云一惊,竟然又找到了。

“有效就行,还管什么气味,我去煮药,走了。”


猜到花疏要从房里出来,陆行云赶紧隐身躲到一旁,确认花疏走远了,才显出身形,悄悄推开房门,走了进去。一瞬间,一股难闻的气味直往鼻子里面钻,陆行云受不住的捏住鼻子,放轻步伐,绕过面前的屏风,就看到小唐门一脸隐忍的泡在黑不溜秋的水里。


不做犹豫,陆行云把手里的鱼干一扔,直接伸手,要将浴桶的唐玄羽抱出来,这里的味道太可怕了,让他直恶心。惊觉有人,唐玄羽抬手就是一掌,一看竟然是陆行云,赶紧卸了力道。陆行云也不躲,硬抗下这一招,手臂一用力,就要将人抱出来。


“你干什么!”眼看自己要被抱出来,唐玄羽惊恐的怒吼道,用力的挣扎起来。

“你别动啊!水要漫出来了!”他不想沾上这种恶心的水啊!
在两人相互推撞间,浴桶受力不稳,整个的翻倒下来。唐玄羽猛的撞进了陆行云的怀里,陆行云连忙抱紧扑过来的人,向后摔在了地上。还没等缓过劲,陆行云翻身起来,随手扯了块布包紧怀里人,跳窗,逃离了“犯罪现场”。

下一章,谁来拯救我!

花疏:唉,为基友的身体操碎了一棵盆栽的心,叶子都蔫了。

云喵:见不到媳妇,想他;见到媳妇,抱他!(*¯︶¯*)

羽炮:凶狠!(#‵′)

作者:跟基友玩了下地狱厨房2,原本想简单更文一下,结果爆肝了,神智不清,再也不熬夜了。不通顺的地方,看文的小可爱就忽略一下。_(´ཀ`」 ∠)_

顺便感谢喜欢,评论,关注我的小可爱,让我努力肝文!

开车章节,我估计憋一天,也不会太好,我只能尽力了!

评论(2)

热度(34)